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日版《革神語》單行本5、6、9卷再版改訂計畫延後

【2013-03-18更新】
距離《革神語》單行本5、6、9卷將於再版改訂的消息發佈不到一週,3/15時老師的BLOG又有新發表指出,這次的再版的單行本內容還是跟之前一樣,將不會有所改訂,相關內容節錄翻譯如下:

『彩稿真是不簡單啊』2013-03-15

關於前幾天提到的「改訂」沒想到竟然有了出乎意料的發展,(・Θ・;) 總之這次的再版內容將會和之前的內容一樣,請各位可以放心(?)了。
啊啊,不過紋樣忘記加的啦、手指少幾根的啦,這些都還是會修正就是了,嗯?想想發現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不過就慢慢來吧…(;^ω^A

關於改訂版方面,因為牽涉到很多事... 總之就請各位再等等吧。m(_ _ )m
放心吧。那些夢幻的場面,會有機會讓您過目的。


* * * * * * * * * * *


【2013-03-12稍早的內容】
這是出自渡瀨老師BLOG「日月の聲」3/5及3/9兩篇文章的消息(在3/5生日當天自己提出這種要求真是......),大致是老師在看到《革神語》動畫工作人員為了作品努力的身影,而決定重新面對自己作品不足的部份,決定重新修正《革神語》單行本5、6、9卷。

由於可以修正的時間非常短,有在關注老師微網誌なう就知道整個過程實在是非常的浩大又混亂,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在再版後入手來比較看看吧!(不過要指定訂購改訂版的再版書可能就要跟書店溝通看看囉)

不過先不管《革神語》,老師妳有聽過「革神化」的《玄武開傳》嗎 (・∀・)
這邊是不是也可以來改訂一下......

▲【左】第一回彩頁;【右】第三十二回彩頁

相關內容節錄翻譯如下,但因為老師的文章實在是非常跳躍式,所以在翻譯上做了很多調整,如有錯誤歡迎告知:



『就來重・新・修・正・吧!』2013-03-05

雖然很突然,關於《革神語》漫畫單行本的6~9卷方面ヾ( ´ー`)

今天在電話上「...K編輯,在《革神語》重版之前,我有一個請求... 只要這幾卷(ノ◇≦。)就好,請讓我重新修正!!(認真)」
「啊——。哈哈哈(^▽^;)」(雖然編輯什麼都沒問,但他確實察覺到了)
「那麼因為其他卷還要繼續進行,我去問問看能延展到什麼時候(・ω・)b」

(感... 感激不盡!!!orz)

編輯完全沒有反對,因為我手邊還有2期份連載原稿在繪製中,其中後半部還不急著截稿,編輯反而叫我延到下期再完稿也沒關係,去做想做的修正吧...

但是時限終於確定!!就在這個週四(3/7)( ̄□ ̄;)
(編輯還反過來對我說,沒有辦法延長真的很抱歉,但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任性!)

在時限前,我會先把原稿完成,儘・可・能・的!重新修正。
(`・ω・´)
如果要重新調整架構的話,就變成要全部重畫了,所以這應該就不可能了... 雖然這樣,但預計修正的部分有可能會不只有台詞(譯註:意思是畫面也可能會修正)「是否應該要告知讀者,還是就不公開」這方面在工作室也引起了爭論(笑)
「要是我是FAN的話,會覺得說如果可以告訴我就好了…(´・ω・`)」原 來 如 此

事情就是這樣,對於已經購買了初版的讀者實在是非常抱歉。... 可以不用勉強重買也沒有關係… m(_ _ ;)m

唉~現在問題是,我能不能不發濕疹重新回顧這幾卷...!其中幾卷甚至從發售之後都還沒有機會翻開看過(>_<)
...我會加油的——!

* * * * * * * * * * *

『改訂中』2013-03-09 

要改訂已經發售的漫畫,就算是對於漫畫生涯25年的選手來說,也有點、相當、非常、恐怖的舉動,雖然感到戰戰兢兢,但已經沒有後路了,我仍在奮戰,這場戰鬥還沒終結。啊——
之前雖然說第8卷也要修正,但因為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所以就沒對它下手了... 至於5、6、9卷!!!

明天就是期限了,我會盡可能完成的。

原本就覺得很對不住的編輯,竟然還協助調整了販售預定時程,我都要沒自信下次見面討論時要怎麼面對他了。
雖然想逃到遠方去,在遠處默默的祈禱動畫版成功,但還是只有靠以後更加努力工作才能回報這份恩情,停下想逃腳步,誠心接受編輯揮出的拳(譯註:鞭策)(發自內心)

新繪製的頁數已經超過1話的份量。
剪貼、重畫、重貼...
但是!但是但是但是但是!
只要是我覺得「這邊不對」的地方全部都刪掉,順應全體情感的變化作調整時,腦中所浮現的情境也漸漸填滿了空格。

(中略)

多虧這次的改訂。

加入了カンナギ感覺到和革之間微妙友情的劇情。

ヒルコ的言動變得真實、ヨルナミ成為了強大而高潔的神鞘。

クグラ展現更多堅強,而他奮不顧身的願望變成了對開頁。

在11卷的事件之前,之前不知道在做什麼的アカチ也在7、9巻多了等待カンナギ的身影。
雖然只有一點點,也加入了ヤタカ在(加入革之前)這之間的情況。

セオ也同樣的持續守護著革。

有一瞬間,カナテ透露出了微妙的心理。

コトハ也很合理的變成了一心一意的女孩。

雖然放不太進去,還是加入了革跟母親的劇情。

...至於革就像前幾天我在BLOG說的,在我心中的革是整合的非常一致的。

再看過之後相信應該能了解,為什麼我要為了改訂做到這個地步。
助手們在作業時,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也很愉快。似乎「很希望能早點全部看過」的感覺。

除了5、7、9卷之外的集數因為沒有一起修正,所以我已經有覺悟在內容上可能會有點出入...

這次的修正並不是為了什麼事、為了誰、為了怎樣的理由,而是在這次參與《革神語》動畫化作業的過程中,看到為了作品而認真努力的工作人員身影,而省思到既然是自己的作品,對於不足的部分(先不論1~5卷及11卷以後)卻視而不見甚至不曾回顧、而不願意去承認、不願意去回想,對於讀著們是多麼抱歉的一件事。

我想再一次面對它,好好的將它變成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,確實的對自己的作品負責,只一心一意的思考著這些,現在的我仍在作業中。



 

1 則留言:

  1. 玄武兩張比對圖.....真是非常明顯啊!!!!而且多喜子的服裝也好相似...
    玄武完結篇的彩頁,我很想問女宿你的脖子是落枕嗎?

    回覆刪除

建議使用【發表留言的身分】項下之【名稱/網址】或【Google】留言,因為最近廣告留言太多,目前留言送出後需經過管理者核可才會公開顯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