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

《夢幻天女》最終回連載和單行本的差異

之前曾經在發表在巴哈姆特的「日版《革神語》單行本5、6、9卷再版改訂計畫延後」一文中,提到「像《夢幻天女》最終回連載跟單行本內容就有很大的不同」,現在有網友問到到底是怎樣的差異?於是就把雜誌挖出來看個究竟!

翻出了2000年出刊的雜誌!黃化的好嚴重啊><
想想這應該是我買的第一本少女COMIC雜誌!

《夢幻天女》最終回連載和單行本最大的差別就在倒數第二幕【連載時的倒數3、4頁】的部分,這2頁在單行本時被擴充成4頁、台詞也略有變更,不過比起來個人反而其實比較喜歡連載時的分鏡!

特別是單行本版倒數第6頁第一格妖跟色列斯對望,然後明從色列斯背後現身的部分,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分鏡好怪,一直不是很喜歡XD 不過倒數第4頁加畫的回憶畫面還不錯就是了!

《夢幻天女》最終回連載版倒數第3、4頁

《夢幻天女》最終回連載版倒數第1、2頁(無變動)


《夢幻天女》單行本版倒數第5、6頁

《夢幻天女》單行本版倒數第3、4頁

《夢幻天女》單行本版倒數第1、2頁(無變動)

最後補充的是《夢幻天女》最終回連載的扉頁,在單行本版中由於沒有區分章回,所以並沒有收錄連載扉頁。不過彩色扉頁至少還有收錄在畫冊《紡歌》中,黑白扉頁算是很難得看到的部分。

 

2 則留言:

  1. 一直在等夢幻天女出完全版...但實在是希望渺茫orz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≪夢幻天女≫現在已經過了巔峰,要期待她再出完全版真的很渺茫><
      不過至少還有出過文庫版跟畫冊了!!

      我是很希望《玄武開傳》跟其它沒有出過畫冊的作品能有機會出版畫冊,
      不然好多彩圖錯過了連載就沒機會再見到了......

      刪除

建議使用【發表留言的身分】項下之【名稱/網址】或【Google】留言,因為最近廣告留言太多,目前留言送出後需經過管理者核可才會公開顯示。